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Gintama×雙神】迂迴溺斃04


19.

  看著我。

  像以前一樣,看著我。






20.

  神樂看見神威的瞳眸眼中倒映著自己的面容,又從自己的面容之中,望見注視著神威的自己。

  她想,原因或許是出在他們從未開口說過「在一起」。
  他們的關係不是出自巧合、邂逅、相識與熟悉構築而成,他們關係是以她的誕生為起因與結果連結起來的,並非哪方說過要在一起這樣的關係,而是打從一開始就「在一起」了。
  她想起當年她未能及時脫口而出的話語。
  只要看著他,就想起了那些所不能說出口的事。

  因為血緣將我們聯繫在一起──她並不想說這些愚蠢的話

  他們──從未說過想要在一起。
  更極端地說,他們甚至從未想過要永遠在一起。
  打從她誕生開始,他就存在於這裡。
  從她出生那刻起,他就佇足於這裡。
  他們在那段時光中,度過了即使未曾言明也一直相伴彼此的時間,一同消耗著、蠶食著他們所共有的光陰。之所以謂之為消耗──是因為她原本以為是她全部的世界,結果終有極限;她原先誤以為沒有限界的日子,終有迎來終焉的一天。

  消耗、消耗、消耗。
  然後殆盡。

  一切都會很好。那是騙人的。
  一切都沒事的。那是騙人的。

  請不要說什麼一切都無須言明。
  因為你不可能感受到所有的事情。
  他的心意也好、他的心思也好、他的心之所向也好,她一次也都未能理解。
  當她凝視著他時,他就像他真的懂她一樣,露出了虛假的笑容──那道笑顏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替代了他真正表情呢──他說無須言明,她能夠感覺得到他,可是,他明明無法理解她所有的事情。就如同她作為妹妹,也並不代表便能夠洞悉兄長的一切。

  她不可能永遠追隨著他。
  他亦無法永遠都是她的東西。

  即使是兄妹、
  即使是兄妹、

  即使是兄妹,也不可能永遠在一起。





21.

  ──妳就這樣什麼也不知道地活下去……
  ──這樣也可以喔。


  神樂討厭這個樣子。
  在她轉動著腦袋,意圖對他反駁些什麼時,同時注意到某種液體的流動與流逝。
  一時片刻,她被那些漬痕的色澤給迷惑了。
  蠱惑,迷惑,猶疑。
  她並不嚮往,卻與她十分相近、親近的色彩──

  須臾間,她幾乎受到死亡本身所蠱惑。

  神樂用眼角餘光瞥了方才被神威扔出去的那根鋼筋一眼,望著上面沾染的污穢,再次皺起眉,扭曲了清秀的臉龐。她接著以跪著的姿勢爬行到他身邊,神威的血流了一地,爬行途中她膝蓋的部位沾染上了血漬,因而拉出了一條長長的紅褐色痕跡。
  到了兩人相隔不到十公分的距離時,神樂對於碰觸他卻突然感到猶豫。
  神威默不作聲地凝視著妹妹。
  她用沉悶的語調開口,聲音比她想像的還要沙啞:「……我才不想要這樣,什麼都不知道地活下去……然後直到死去。」
  「所以才說妳是笨蛋呢。」語調輕快。
  「無論是只有你活下去或只有我活下來……無論哪種,我都不會感到幸福的。」她說,「你──難道『這樣』就能滿足了嗎?」
  因為心情難掩起伏使然,神樂無法克制地抓住神威的臂膀,神威任她抓著,沒有抵抗,也沒有移開視線。與此幾乎是同一時間,他歛起笑容。彷彿他是初次用真面目面對她似的。
  只是就連如今──也不是他真正的表情吧。
  戴著面具生存的人最終遺忘了臉部肌肉如何運作。而對於幾乎失去了笑容以外表情的神威,也是同樣的道理。

  「因為這樣比較好。」
  神威坦率地說。
  「我死掉,對神樂妳比較好吧。」
  「我才沒有這樣想過──」
  「可是妳不能否認吧?」

  神樂瞪著他。
  她想反駁,說「才不是這樣子的」──卻不知怎麼地,一個字、一個音節都說不出口。本該流瀉於唇邊的話語盡數在吞吐之中被淹埋入腹。
  神威在神樂張口說些什麼之前,這次換他伸手碰觸了她。神威的右手輕輕地覆蓋上神樂的左臉頰,她閉塞已久的感官被唐突地敞開,被他撫摸過的每一寸皮膚都微微發燙,像是她被他灼傷了般。她腦中煞時一片空白。完全的停滯。
  神威操縱著手指,用指尖將她的一綹鬢髮撥到耳後,他的動作既熟練又細膩,那雙取人性命的雙手、撕裂敵人頸動脈的那指尖──沿著妹妹臉部的輪廓,小心翼翼地撫著,將溫熱的手掌餘溫隱約地殘留在她的皮膚上。彷彿他還是她昔日的那名兄長。
  那個溫柔的兄長。

  神威緩慢地、輕柔地,溫柔地這麼對她說:
  「而且,妳死掉也對我比較好。」
  「……」
  「妳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存在喔。」
  「……」

  神樂──知道神威想傳達給她的意思,歷經多年的別離與反覆到幾乎要發狂的思考,她終於得以接近兄長一些距離,而在接近的同時,卻也察覺到他是如此遙不可及。
  她的理解與洞察並未因此拯救了她,她如今光是注視著他就已經竭盡全力。
  他的眼眸已然失去光彩,卻讓她因此眼泛淚光。
  「啊,愛哭鬼。」神威又笑了。
  「……閉嘴啦。」
  神樂沒有心力再為自己抹掉眼淚,於是神威代替她這麼做了。

  「妳啊,還是在岸上吧。」

  神威突兀地說,再次戴上了面具。
  原本只是作為掩飾的表情,不知何時已經取代了他本身的情感。
  所以,她才一直覺得那笑容很刺眼。

  「妳知道的吧,其實有界線這回事。」
  「不是很近或很遠……不是距離感的問題。而是分隔、分離、分類用的那條線。界線。以此區隔出來了,這一邊,和那一邊。」
  「舉例來說──某處,對,比方說某處有個海岸。海岸線就是邊界,作為限度的存在。而神樂的話,就是那種在岸上的人喔,在不涉及危險的地方觀望著,即使有迫於無奈而涉險的時候,但妳絕對不是那種對於涉足『那裡』產生嚮往的人。」
  「然後我的話,就在水裡。」
  「我啊……覺得溺死也無所謂,覺得溺斃而亡,也沒什麼不好的。」
  「打從誕生起……一次也沒有,我啊,一次也不曾湧起過『不想死』的念頭。一次也沒有。與特別想死的蠢蛋和一心苟活的廢物也不是同樣的概念──只是單純地,從來沒有產生『不想死』的想法過。覺得怎麼樣也無所謂──怎麼樣都可以的。」
  「我不是特別想尋死,只是覺得,尋死本身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神樂妳啊,是光是看到我主動踏入淺灘中,就會感到生氣的那種人。會想要在背後叫住我、希望我回到安全的那一邊。……我知道的喔,神樂就在我的後方,呼喚著我的名字。聲嘶力竭地、竭盡全力地。我知道妳就在那裡。」
  「……我沒有辦法回應妳。因為,我在這裡也無所謂。即使碰觸不到水面、抵達不了底部,那也無關緊要,如同神樂妳珍惜著所愛之人,妳是這樣的人。而我即使擁有妳和母親,也無法珍惜妳們。我渴望能夠孑然一身。」
  「要是妳還在岸上,一定無法對我置之不理,我從小就看著妳長大,我知道我的妹妹是什麼樣的人。妳無法放任我這樣自行尋死,無法眼睜睜看著我漂泊於浪濤之中,並沉沒於汪洋。」
  「妳啊,於我而言是個麻煩。」

  「只要妳活著,對我而言就是種困擾。」

  他說。
  他毫無保留地說。

  「母親已經死了,神樂,她已經死了。所以,就剩下妳和父親。」
  「要是妳死去就好了。要是妳死在這裡,那樣也可以啊。」
  「神樂。」
  「神樂。」
  「吶,神樂──」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回到妳身邊,哪怕是一次都沒有。即使明知妳在遠方等待著我、即使知悉母親的盼望與在我身上的期望。」
  「我即使愛著你們──即使愛著妳,那也僅此而已,並不能夠代表什麼。」
  「我愛過妳,也珍惜過妳,可是已經無所謂了。」
  無所謂了。
  他重複。



  「──我已經不需要妳了。」



  已經──不需要了。
  哪裡都──不需要了。

  神威自始自終都沒有收回撫摸妹妹臉龐的右手,臉上的笑意也未減分毫,他沒有收斂起嘴角弧度的打算。他也試著不去解讀神樂此刻的神情究竟意味著什麼。
  僅以指尖流落的溫柔,神威只留下這些。
  他將再度因為重力與慣性而回到原本位置的幾綹髮絲重新塞到耳後,小時候他就常這樣為她整理衣容與髮飾,緋色的鬢髮移開後,原本的位置露出了白皙的皮膚,神威輕輕托起妹妹的俏臉,於那之上落下一吻。

  若他給予的是永不磨滅的傷痕就好了,教她椎心刺骨的痛能夠一生糾纏著她;可要是吻、僅僅淡薄的吻,不就只會如同濕潤的指尖按壓於木紋上,附著於木紋之上的水氣,少焉便蒸發消逝。





22.

  咳出了血水。
  唾液中混雜的血絲在讓人感到不安前,恍惚的意識中,沒頭沒腦地只是覺得,這顏色真是出乎意料地適合他。
  她下意識地移動了原本攫住他臂膀的手,為他擦拭著嘴角的血沫。
  以血緣聯繫起來的兩人,曾經因血而斷絕關係。

  然後,
  她又該說什麼才好?

  神威也並沒有特別期望她的回答吧。
  他那向來不易掩飾情感、總是輕易洩漏心思的妹妹……神威難以用他所知曉的語言來形容神樂此刻臉上流露的神色。
  咬緊了下唇,畏懼著什麼似的。
  「……」

  ──怎麼樣都可以,求求你,回到我身邊吧。

  神樂──說不出口。

  扭曲的執念。
  歪斜的心意。
  純粹的殺意。
  以及毫無懸念的遺棄。
  她作為他曾經捨棄之物,如今該用何種目光、何種言詞來乞求他?他說「我不需要妳了」,如此堅決,如此果斷,她又怎麼可能動搖眼前這個生物的根基?
  不知怎麼地──神樂在被他輕輕一吻後,卻幾乎無法取回實感,從方才到現在流逝的幾分鐘,就像度日如年那般難熬。她明明在過去的歲月中是那樣想見到他的。

  不光是話語,
  兄長的表情也令她不安。
  不光是表情,
  兄長的心緒也教她害怕。

  「哪裡奇怪……你不覺得這樣子,哪裡不對勁嗎?」
  「不會。」幾乎是馬上回答。
  「這樣子,很正常啊。」
  言下之意似乎是「奇怪的是你們」。
  神樂在與神威肌膚相觸時,總是感受得到一股電流以細胞為媒介竄入她的神經,像是本能地察知到危險信號,她的視野產生了翻轉與顛覆──她隱約之中似乎能看見纏在他身上的黑霧覆蓋著他。
  她並不認為自己是光彩奪目的,但在接觸到神威之後,神樂卻沒來由地感到自身綻放的色彩逐漸轉趨黯淡。

  本能。
  本能。
  本能。
  生物有生物的本能。
  人類有人類的本能。
  野獸有野獸的本能。
  神樂感覺作嘔欲吐、對自身湧現的情感憎惡至極。
  她的本能告訴她,要她離開兄長。
  她體內有到聲音對她訴說,眼前的傢伙,雖然擁有人類的身形、與她相似的外觀、甚至體內流著與她極度相似的血液,卻儼然是另一種生物。

  神樂眨眨眼,意圖再次確認眼前的光景。
  她看見神威仍然泛著微笑。


  哥哥簡直像快要消失似的。


  「……神威。」於是她這麼呼喚他。
  「嗯。」
  「哥哥。」確認似地。
  「嗯。」
  「哥哥。」
  「嗯,我在這裡。」

  神樂支開他的手,一把摟住神威,雙手環住他的頸部,讓他的頭靠在自己胸前。

  對於妹妹的舉動,神威一時之間不明就裡。
  「……這是什麼意思?」
  「……事,」
  「嗯?」
  「──沒事的,神威。」

  ──什麼「沒事」呀。
  神威一瞬間想這麼回話,但最後仍是緘默不語。
  妹妹在安撫他。
  查覺到這件事後,他險些要笑出來了。
  ──這原本是他的工作的。
  ──安撫妹妹,明明是哥哥的工作。
  但昔日的那一天,他將這份工作與作為兄長的責任一併捨棄,恣意踩在腳下,不屑一顧地走了。而事到如今,那個被他拋棄的妹妹卻來到了他身邊,並將那份工作擅自撿起來,攬在自己身上,妄想要安撫他。

  安撫他?
  憑她?
  妹妹能夠解決哥哥的飢渴嗎?
  妹妹這種東西──能夠將夜兔之血奈何呢?
  再說,他方才有表現出沮喪嗎?真奇怪呢。神威低聲呢喃。

  「──沒事的,哥哥。」

  但神樂這麼說時,
  他也沒試圖阻止她。
  他沒有推開妹妹、也沒有甩開她的手。神威任由神樂緊緊摟住他。
  他們兄妹有多少年沒有這樣親密接觸了呢?嬌小的妹妹沒有依偎在他懷中,而是選擇將他擁入懷。神威發現妹妹的體溫和觸感都與昔日無異,氣味也未曾改變。神樂不知怎麼地,一開口便微微發顫,不知只是情緒不穩抑或感到不安──神威隔著衣物也能夠感覺到妹妹的心跳。

  ──心跳聲,
  ──心跳聲太吵了啊,神樂。

  一瞬間,神威原先緊繃的身體,鬆懈下來了。

  腹部開了個洞、右腳與左肩也被子彈穿過、左手腕骨折──只剩右手能活動的他,伸出了那隻手,輕拍著神樂的背部。
  他沒有打算安慰她,但神樂卻因而顫抖不已。妹妹在發抖,他以為她是感覺寒冷,但並非如此。
  ……真是沒辦法呢。
  然後神威決定只放縱自己那麼一個晚上──不,他平日的殺戮與好戰表現便是在恣意妄為、放縱橫行的結果,與禁慾的化身是相反的存在,他向來只願意選擇放任自己體內奔騰的血液驅使四肢大肆屠戮。是故今日他的鬆懈,僅僅只能算是休憩。就像是在炎炎夏日中的午後,因為高溫而陷入意識恍惚,在間隙中漂泊著的思緒空白中,隨著吹撫過來的清風下悠悠入睡。
  短暫的美夢。

  夢。
  夢境。
  令人啞然失笑的──美夢。

  他解除了戒備,鬆懈了警戒心。
  放鬆身體的支撐力,癱軟在妹妹的懷抱中。
  兩人相依相偎。到神威失去意識為止,神樂都沒有放開摟住兄長的雙手,神威也沒有掙脫她的擁抱。

  那晚他們擁抱彼此。
  那晚他們相擁入眠。



  他終於得以入眠。






-Tbc-





  神威是個單純的人,因為純粹,所以才複雜。
  因為過於純粹,所以對於神樂而言才最為殘忍,神威自己也有所自覺,是故他在察覺到後也隔了好幾個年頭才坦白地告訴她。
  ↑大概是想傳達類似感覺的故事。

  應該下一篇end!沒意外的話!

8 則留言:

  1. 太揪了太棒了已經哭了(吼叫
    在我的心裡他就是這個樣子也是這個樣子!
    沒錯!對對對!
    我已經不需要你了
    我愛過你珍惜過你
    無法珍惜你們TTTTTTTTTTTTTTTTTTT

    他已經選擇那條路了QQQQQ
    在他動手的那瞬間那刻QQAQ
    反正....就是.....嗚哇(爆哭)(蛤

    完全頭香我拿走了不要跟我搶(撞

    泡真是神
    請讓我稱呼神(淚崩)(你誇張
    神威啊......笨蛋兔子哥哥啊.....因為單純所以才複雜(默)
    完全的認同
    就不能幸福嗎就不能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嗎然後再給他一次選擇的機會
    噢或許結局還是那樣子吧(到底
    這就是雙神的虐點萌點嗚嗚哦哦哦哦哦啊啊啊啊啊啊受不了了我想去死馬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恭喜頭香(?)

      在我心中的雙神真的就是這樣…
      「雖然愛妳,但是對我而言有比你更重要的東西,所以我不需要妳了」。
      但是即使是這樣的神威、即使是認為殺掉妹妹也無所謂的神威,神樂還是愛著他TT
      難怪神樂會一直罵他笨蛋哥哥ry
      他真的是個笨蛋。

      在寫的時候因為過於投入心情也變得很複雜,心底一方面希望他們能幸福,但神威的意志太過堅定(從做出了抉擇後連母親過世都還是不回家探視可以得知),我實在不認為他們有可能會幸福、也不認為他們可以和好如初。雖然畢竟作者是猩猩,所以也有和好的可能。
      但是我一定要說…
      我寧願他們永遠都不要和好也不要弄出「兄妹和好後神威死在神樂懷裡」這種結局orz。

      不用叫我神啦/////

      刪除
  2. 是說我從頭到尾眉頭緊皺

    他媽的完全好文章(崩潰
    已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情緒了(爆粗口

    回覆刪除
  3. 很享受很享受的雙神文章。=w=
    心得幾乎是只可會意,不可言傳了?
    泡殿寫得真的超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銀海火龍

      你好XD!
      謝謝你啊,有覺得享受真是太好了,我自己也寫得很開心呢XDDD
      不可言傳的意思是千頭萬緒無以聊表嗎www

      刪除
  4. 我都是打文打到頭炸裂的那種痛(倒地
    胃痛辛苦了(奉茶
    因為胃痛我才有好文可以看餒(被打飛

    不過真的很難預測結果會是和好還是死掉呢 哈哈
    真的很期待作者怎麼收尾(笑
    是啊跟你一樣
    我也寧願他們永遠這輩子分裂
    也不要什麼死掉==
    死掉的梗死掉的結果太沒有意義了啊(X

    我懂我懂哈哈哈哈自己想的跟打出來的都會不一樣
    明明希望幸福的
    可是不行。(蛤
    就自動開啟超虐按鈕(那啥

    不行
    在我的心裡你就是GOD(你閉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發現只有虐能夠觸動我心,所以打出來的文也幾乎都是這種調調…

      死掉的梗什麼的,就留在同人理就好了,拜託了空知orz
      我喜歡情感上的虐,但是不喜歡原作來生死離別的虐,因為原作死了就沒救了、實在太痛苦了TT

      嗚嗚嗚好喜歡寫他們那種想要相愛但是又沒辦法相愛的關係喔XDDD(沒救)

      刪除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