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Thor×索爾珍+洛基】同居三兩事Part1



01.

  「……我的褲子呢?」


  雷神索爾、邪神洛基與天文學家珍.佛斯特的某日同居日常,是從邪神洛基從浴室探出頭來尋找換洗衣物的這句話開始的。






02.

  索爾因為九大國度的公事而離開地球已經將近一個月,平常出遠門他通常都會和珍.佛斯特報備一聲,但唯獨這次則無,也不知道是索爾一時疏忽或如何的,珍只知道她必須面對這一個月來愛人音訊全無的此事。
  她並不覺得受到了拋棄,同時比起憤慨更感到擔憂──但這不代表她沒有感到一絲一毫的不滿。即使如此,她仍勉力自恃,不讓自己流露出內心的煎熬──反正比起兩年的等待,這畢竟不算什麼了。

  而洛基看出來了。
  並為此近幾日總是在言談上尋找調侃尋珍的樂子。
  這名令人傷透腦筋的同居人平日總是消失得無影無蹤,珍與索爾早就習慣他突如其來地消失與現身,或許是近期開始熱衷於在哥哥與大嫂身上找樂趣的緣故,最近他開始定期在早晚餐時間現身。彷彿用意是為了更加凸顯「索爾不在」的此一現實一般。

  「我的哥哥──」洛基先是停了一拍,慢條斯理地將牛肉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並將它送進嘴裡咀嚼過後才開口,「算上今天就二十八天了,他消失了整整二十八天。」
  珍.佛斯特進食的動作登時定格了一會。
  「……你真的不知道他去哪裡了嗎?」
  看見她有些沮喪的模樣,洛基的笑意表露無遺。
  「當然是有辦法可以查──但我最近並不想離開地球。」
  ──就算我知道也不會告訴妳。
  洛基的惡意十分露骨。
  「……」在不同方面而言,珍時常對於這兩兄弟感到十分棘手。

  「妳不擔心嗎?」
  「……」
  「妳真的不擔心?我哥以前玩得可兇了。他現在說不定正在到處跟女人上床呢。要不要我跟妳說以前他跟哪個女人有過什麼關係──大概要講很長。」
  珍以反手握刀的姿勢,狠狠地將刀身插進肉裡。

  「而且妳不覺得不管怎麼樣應該再多等兩天嗎?湊齊個十進位多吉利啊。」
  「洛基,拜託你閉嘴。」





03.

  後來索爾並未如洛基所期望地在三十天後歸來,而是在翌日早晨時,珍煎蛋煎到一半轉身想尋找盤子時看見一個北歐神祇出現在房門口,差點讓她嚇到讓鍋子飛出去。

  「你、你……」
  她放下平底鍋,緩緩走到他身邊。
  「──你跑去哪裡了?」
  「我去了一趟阿斯嘉處理事情。因為那裡……」

  話甫落,旋即被洛基的聲音打斷:
  「嘿,女人。妳的掌上遊戲機在閃。」
  「別叫我『女人』。而且它不是掌上遊戲機。」
  珍的注意力一瞬間就被吸引過去,同時一面困惑地想著為什麼這名來自北歐神話的外星人可以在短期內就能熟稔地操控電子用品,甚至用操作得比她更好──她雖然能夠製造蟲洞,卻連換手機鈴聲都不會。至於他的哥哥則是怎麼教都只會在操作到一半時不小心把手機螢幕給捏碎。

  珍接過那台曾經探測到宇宙聚合能量的儀器,「啊,這是索爾剛剛傳送過來時造成的吧。」
  正當她打算將視線移回索爾身上時,卻又突然將視線停頓在洛基的衣服上。
  「喔天哪……我不想過問你的私人行程,不過你是去地上打滾了一圈了嗎?身上都是沙子。」邊說著邊替他拍打附著在衣服外層上的塵埃。
  「女人,妳少隨便碰我。」洛基揮開她的手,一臉厭惡。
  「這幾個月來你們兄弟的衣服都是我在洗的──我總有資格抱怨一下吧。你跟索爾都是,老把自己的衣服弄得髒兮兮的。」雖然你哥哥的總是更慘烈一點,她補充。

  「……啊,所以妳為了報復我,昨天我在洗澡時把我的褲子給藏起來了對吧。」
  「藏?不不,我是經過時剛好看見你的換洗衣物──尤其褲子……」她閉上眼睛,「……真是可怕。所以就拿去替你洗一洗了。」

  「妳就沒考慮過我要穿什麼走出浴室嗎?」
  「反正你不是會幻術嗎?」
  「噢,是喔。」洛基上揚了語調,「所以妳大概完全不介意昨天我一整天都是光著下半身跟妳說話吧?」

  「──等等。」珍突然意識到某件事,
  「我記得那條褲子今天還晾在陽台上……」
  視線的盡頭,邪神只是聳了聳肩。





  「…………你光著下半身兩天了?」

  「至少妳還留了條內褲給我嘛。」





04.

  「奇怪了,但我記得我有留一張紙條在妳的桌上,說我要回去一趟辦事。」
  「嗯?但我沒有看到……」

  「──我知道,是我燒掉的那張吧。」

  一旁原本安靜地翻著書頁的洛基插了嘴。





-Tbc?-






  完全不打算繼續寫下去的同居設定。

  這原本完完全全是我前天的一個夢,所以OOC也是沒辦法的事。

  70%是夢,但部分忘了,所以剩下空白的部分就自己補完XD 
  說有CP也很薄弱,雖然是索爾珍前提但我那個夢裡面洛基的戲份超級多…!弟弟你的存在感(ry

  因為這個夢本身也很莫名其妙,我也不打算解釋一些設定。
  雖然時間點很明顯是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之後,但為什麼他們三個人會莫名其妙同居啦、為什麼洛基會願意跑來跟他們同居啦…之類的奇怪的設定,就當作某個世界線看就好了(???)

  總之我沒有打算寫下去,因為真的太莫名其妙了XDDDD

  對了,話說,雖然我吃洛基珍,但真的要我寫(包括這篇),應該也不會真正讓洛基對珍有感情之類的。
  我實在太難想像洛基談戀愛了啦wwwww
  就算硬要寫,洛基肯定是玩玩的而已。
  而這篇的洛基單純就是覺得玩弄哥哥和大嫂很好玩才這樣鬧而已(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