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黑子×青桃子世代】老夫老妻的三兩事


01.年夜飯

  為人子嗣的青峰哲也,在大年初夜便已心如死水。
  原因來自於似乎永遠長不大、腦袋成熟度與他的成長速度為反比的父母──青峰大輝與桃井五月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夫妻戰爭。

  「為什麼要煮年夜飯啊──不都告訴妳今天我們家要出去外面吃了嗎?」
  「什麼跟什麼嘛,這可是作為妻子與為人母親的體貼喔,不覺得果然家庭聚餐的料理還是要親手做才像真正的家嗎?」

  「……別再跟我辯了,五月。趕快放下妳手中的殺人兇──我是說,妳的料理。趕快準備一下就出門──
  「……你不說清楚我絕不踏出家門喔,青峰大輝先生。」

  這話似乎徹底激怒了父親。


  「我講得還不夠明白嗎?五月妳這笨腦袋!老子不想在大年初夜就死全家啊!   
  「我也不介意在過年時就手刃親夫────!」







02.Name

  關於青峰哲也名字的由來,是從父母間一件微不足道的吵架開始的。

  「──都嫁給我了為什麼還總嚷著哲啊哲的啊,妳這女人。」
  最初始的開端,似乎是源自父親嘟嚷著的這句牢騷。

  「人家喜歡哲君的心情,其實跟阿大喜愛麻衣的心情是一樣的喔?」
  「哪裡一樣了?麻衣的胸部明明那麼大!」
  「我聽不懂阿大在講什麼啦!」

  「那之後生下女兒我就要取作麻衣喔。」
  「相對地生下兒子就要用哲也命名喔。」

  達成了這項莫名其妙的共識後,青峰哲也就這麼誕生了。




  「──小哲,說起來我們本來還打算融合著用『哲衣』或『麻也』來幫孩子命名呢,」母親羞澀地笑著並吐吐舌,
  「不過因為這樣就搞不清楚哪個要給男孩子哪個是女孩子,所以就放棄了呢。」
  「……能放棄真是太好了。」
  作為這對夫妻子嗣的苦難,原來早就從出生前就開始了嗎。





03.球賽與紀念日

  面對妻子噙著淚水、泫然欲泣的模樣,青峰大輝多少還是會稍微感到頭痛的。
  妻子一臉誓死捍衛大門的表情,美麗動人但青峰大輝從不以為然的臉蛋如今脹得滿臉通紅──昔日暗戀桃井五月的人們肯定會為此氣憤不已吧──總之,那極富女人味的容貌,在青峰大輝、或神智清醒的其他人看來,桃井五月此時此刻確實是露出了極度幼稚的神情。

  「……五月。」
  「……
  「妳可以讓開門嗎?球賽快要遲到了。」
  「……阿大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球賽的日子?」
  「…………

  ──是結、婚、紀、念、日喔?

  桃井五月咬牙切齒地一字一句吐露出怨毒的氣息,連被揹在她身後、年僅一歲的青峰哲也也紮實地感受到了母親身為女人最深沉的怨氣,為此不禁瑟縮不已。
  「拋下美麗的妻子和兒子,又把結婚紀念日忘得一乾二淨的青峰大輝先生是想到哪裡去呢?明明才結婚第一周年耶!居然就這樣忘了,真不敢相信!以後的婚姻該怎麼走下去啊──
  「雖然我覺得五月妳是想太多了──不過呢,我是有一個妥協方案。」
  妻子依舊股著腮幫子,用眼神示意他把話說完。

  「妳看這樣如何?我帶你們兩個一家三口去看球賽之類的──

  「────阿大是大笨蛋!」

  真的哭了。





04.不該向孩子詢問的事

  「喂,那邊那個哲。」
  「哪有人這樣叫兒子的啊?」

  「你比較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我要求的話你就有辦法生給我嗎。」
  「我可以叫五月努力一點。雖然從以前開始我就比較想要女兒啦。」
  「那麼我的誕生就是你打輸的結果囉?」

  接著青峰哲也紅著臉一臉受不了地別過頭,
  「──還有不要做到一半探頭出來問兒子這種問題啦!」

  透過門縫裡面全都看光光了啦。
  包括脫了一地衣服、衣衫不整的母親、全身赤裸的父親,最靠近門縫的居然是一件他非常眼熟的粉紅色蕾絲內褲。
  以及母親那微弱,卻又十分煽情的喘息聲。
  

  ────阿大……





05.理由

  Q「為什麼明明成天吵架,還會選擇與青峰大輝結婚呢?」by青峰哲也
  「這個嘛──畢竟阿大是這種脾氣,要是把照顧他的工作推給其他女孩子,那她們豈不是太可憐了?」

  Q「為什麼明明成天吵架,還會選擇與桃井五月結婚呢?」by青峰哲也
  「啊?這什麼蠢問題?你想想看,五月那種殺人料理,要是真的嫁給其他男人,那不是一天到晚都會發生社會案件嗎。」

  ──綜合以上。
  青峰哲也在接下來的幾天都用著略帶憐憫的目光看待父親。
  因為他相信父親的話語裡,大概也藏有著『老子不想讓其他男人吃到她的料理』的意味在。
  而母親的話,
  ……大概百分之百是發自肺腑。




-tbc-



   之前提到過的青桃子世代,拖好久。
  還特地去找緋緋要她選這次要寫鬱青桃還是歡樂青桃,因為同時又浮現了鬱青桃的靈感
  當然我也發現我也越來越不會寫歡樂了……ω`)

  設定上的青峰哲也,如這篇所示,是個可憐的吐槽役。
  因為父母都是那副德性,所以作為孩子要特別的冷靜wwwww

  跟青梅竹馬的三兩事一樣,應該還會在蹦出個下篇出來XDDD(應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