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魔女之家×艾琳中心】她與她





01.

  那一天,她與她相遇了。

  無法愛人的她。
  能夠愛人的她。
  不被人所愛的她。
  受父親所愛的她。

  不明白愛為何物的魔女與純真無暇的少女邂逅了。
  被惡魔所誘惑的扭曲魔女與被魔女誆騙的悲慘少女。

  那名少女究竟是否為她所期望之人──沒有人知道。
  然而,她確實擁有一切她所沒有的。
  她迎接她來到這座屬於她的堡壘,她招待她、討好她、與她談心、贈予禮物──她和她成為了朋友。

  『所謂的朋友,究竟是什麼呢?』
  惡魔瞠著黑貓圓滾滾的無辜大眼,詐似充滿惡意、恐怕的確是滿懷惡意地注視著她。

  他明明知道答案卻故意問她。
  他明明就是起因卻故意問她。






02.

  ──那一天。
  ──那個女孩來了。
  ──那個女孩有著一頭金色的頭髮,紮著兩個小辮子。
  ──有著一雙綠色,美麗的瞳孔。
  ──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

  與醜惡的她不同。
  與壞掉的她不同。
  與無可挽回的她不同。
  那孩子的美麗之處是──無可取代的。

  那女孩總是眨著清澈的雙瞳、用那動人的甜美嗓音輕柔地震動著她的耳膜。
  那女孩時常微笑。
  不是刻意牽動臉部肌肉的虛偽表情,而是發自內心的笑靨。

  『我的爸爸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喔。』
  她這麼告訴她。
  『他會打獵,狩獵的技術也很厲害喔。外表雖然看不出來,但烹飪技術也很棒呢。』
  聽起來真是個好爸爸呢。
  『而且,又對我很溫柔。』
  這樣啊。

  ……對了。
  小薇的爸爸……愛妳嗎?

  『嗯?當然愛囉。』
  不帶絲毫的躊躇、動搖,話語中並未摻雜著絲毫的惡意,也毫無心機可言。那女孩只是、非常純粹地──
  真的純粹是──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呢?』

  她也溫柔的報以一笑,
  說的也對。
  小薇妳真幸福呢。

  ──小薇妳,真幸福呢。





03.

  那女孩很單純。
  善良、又溫柔,純潔無暇、天真無邪、善解人意,可愛、又美麗──是她召喚進這屋子的重要朋友。而又儘管在那些眾多朋友們中,她也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她喜歡那女孩。
  她不會X掉她的。
  惡魔說,她是唯一可以幫助她逃離這場噩夢的存在。
  她由衷地、對那名少女的到來感到喜悅。

  又或許,她和她不是以這種形式相遇──假如她並非身為魔女,又假如她不曾遇見惡魔──沒有得到那種病──也沒有X掉爸爸和媽媽的話──
  她認為和那女孩當真正的朋友也無妨。

  然而,她畢竟是她。
  魔女艾琳畢竟終究是魔女。
  她也在這樣的她面前出現了。

  正如惡魔選上了她──她也選擇了她。

  這才是命中注定。


  這就是命運。





04.

  那個女孩。
  小薇。
  薇奧拉,她親愛的、特別的「朋友」。

  對「朋友」如此言聽計從,甚至不懂得懷疑,在沒有苦痛、不幸、悲傷的環境下安然成長的溫室花朵。
  那孩子──太過溫柔了。

  善良──所以愚昧。
  溫柔──所以愚蠢。

  純潔無暇──所以無可救藥。


  「……看著那孩子,妳有沒有感到些許的罪惡感呢?」
  「事到如今還在說些什麼危言聳聽的話呢。」
  她在那女孩歸去後收斂起所有的表情,任由身為魔女本質的自己顯現出她最根本的樣貌。魔女艾琳的聲音含有不似少女的妖媚、又冰冷。

  惡魔笑了。
  「每次都這麼冷淡,真討厭呢。」
  她只是冷冷地回望他,漸漸感到不耐煩。雖然和他簽訂了契約,她卻不曾打從心底喜歡過這傢伙。

  惡魔或許早已感受到了她的焦躁,卻置若罔聞。
  「我只是好奇而已喔,到底有沒有嘛?」

  罪惡。
  罪惡感。
  是否擁有──自己正犯下罪孽、背叛他人的自覺?

  魔女發出了銀鈴般清脆的笑聲。
  彷彿真的感到很可笑──彷彿打從心底嘲笑那般。

  她瞇起眼,
  「……怎麼可能呢。」
  吟詠詩篇般地,她輕快帶過那句台詞。





05.

  邪惡。
  惡劣。
  惡質。
  惡毒。
  自私。
  陰狠。
  虛偽。
  寂寞。
  貪欲。
  飢渴。
  飢餓。

  渴求著。
  一直渴求著。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渴求著。

  正因為她如此渴求著某物,打從心底期待、盼望著某物──
  正因為她的飢渴永遠無法獲得滿足──

  所以惡魔才會來到她身邊。





06.

  她發現她不需要朋友,是在她將「朋友」獻給惡魔之後。
  她察覺她不需要家人,是在她將父母X掉的時間點。
  她理解到她不需要愛,是在────

  「明明妳不需要──為什麼又如此渴望呢。」
  黑貓一如往常的蠱惑耳語字字清晰。
  ──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呢。
  惡魔哧哧輕笑。

  愛。
  那種東西叫做愛。
  無法愛上任何的妳,
  卻期待別人來愛妳。
  妳真的,需要愛嗎。
  明明就不需要。
  明明就不需要那種東西。
  明明就不能愛也無法愛也不曾得到愛。
  可是還是如此,深深地、深切地、渴望著。

  惡魔一直看著那樣的魔女。


  妳取代了那個能夠愛的少女──不就正是妳無法愛的證明嗎。


  正因為妳不能愛無法愛不曾得到愛不明白愛不需要愛卻又渴望愛,
  正因為妳執著,
  又愚蠢,又瘋狂,
  又可憐,又可笑,

  正因為妳是這樣的東西,
  我才會找上妳的喔。





07.

  那女孩對她說:「我們成為朋友吧。」
  魔女對這樣的少女感到些微詫異,並非由她開口而是先出自少女之口,她心想這世界哪來這麼惹人憐愛的、又愚蠢的獵物呢。

  ──小薇。
  ──我很感謝妳喔。

  ──我需要「朋友」。
  ──我會和妳成為「朋友」。
  ──但我從來沒有朋友喔。

  而即使是如此算計著她的魔女,在惡魔的眼裡也算是人類啊。


  不知箇中含意的薇奧拉握住了艾琳的手。





















  「我們成為朋友吧,艾琳。」
  「好啊,小薇。」





-Fin-




  我中了魔女毒──魔女好萌啊!

  這幾天一直在玩《魔女之家》,第三結局究竟是啥啊!
  拜託快有神人破出來吧,我好奇到不行,很少這麼在意一個RPG的,以前玩RPG都是求破關就好,連支線都懶得去破,可是《魔女之家》那賣關子的第三結局讓我超在意的喔喔喔喔。
  有人把遊戲都拆了都還找不出來,很大的可能就是第三結局全用CG表現吧……

  談談角色我覺得小薇真的很雖小很可憐打從心底同情她,但我就是控魔女嘛←
  看到真結局整個直擊我心臟……
  魔女用超冷淡的表情說出超邪惡的台詞讓我心癢癢,真是壞到骨子裡去了啊這女孩……可是我喜歡。
  我也蠻喜歡黑貓X魔女的。
  在艾琳眼裡的小薇是非常愚蠢的,但在惡魔眼裡的艾琳其實也是差不多的存在吧,其實對於艾琳,我覺得惡魔除了把她當契約者,另一方面其實也覺得艾琳是不錯玩的玩具吧。(從黑貓因為覺得「很有趣」就跟了艾琳全程可以知道)

  另外關於Ellen(エレン)的翻譯真是千百種,艾倫啦艾蓮啦艾琳啦,最後還是決定採用官方翻譯的艾琳了(雖然個人比較偏好艾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