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黑子×青桃/黑桃】劣化症候群




01.

  青峰大輝感覺桃井五月逐漸離自己遠去,是在桃井五月宣言自己愛上黑子哲也的時候。
  青峰大輝發現自己對桃井五月的情感,是在桃井五月與黑子哲也開始正式交往的時間點。

  青峰大輝察覺自己愛上了桃井五月,
  是在他親眼見證桃井五月和黑子哲也步入禮堂的那刻算起────






02.

  無論桃井五月如何聲明她的戀慕,還是無法改變青峰大輝之於桃井五月是個特別存在的事實。黑子哲也也理解那份真實。
  那絕對無關喜歡與愛,青峰大輝光是存在於那裡,就能成為桃井五月身邊無可取代的人。

  身為光的影,黑子哲也因佔有了桃井五月這個存在而踰越了那道界線。
  作為光的影,將桃井五月拉來自身領地的陰暗面。
  黑子哲也不願讓桃井五月散發屬於光的耀眼光芒,而選擇讓她染上影子的顏色。

  ──佔據桃井五月的心吧。
  正因為青峰大輝無法佔據所以才擁有佔據的價值。
  ──奪取桃井五月的唇瓣吧。
  正因為青峰大輝無法奪取所以才擁有奪取的價值。
  ──侵犯桃井五月的貞節吧。
  正因為青峰大輝無法侵犯所以才擁有侵犯的價值。

  桃井五月終究成了影子的俘虜,黑子哲也千方百計地讓她永遠地屬於自己,讓她薰染他的氣息、沾染他的顏色。
  直到桃井五月再也無法返回光的那一邊為止。
  直到桃井五月再也無法離開黑子哲也身邊為止。

  所以說桃井五月於黑子哲也而言,確實擁有那份價值。





03.

  「──還真是看不出來妳已經嫁人了呢。」
  「我想阿大看不出來的事情還有很多喔。」
  「從以前老是說些讓人火大的話呢妳這女人……算了算了。總之那個啦,新婚生活如何?」看似有些彆扭的一番話。

  「──有詐喔。阿大居然會在意我和哲君的新婚生活,雖然我和哲君當然是每天又恩愛又幸福又甜蜜又如膠似漆地充斥著冰棒初戀滋味的新婚夫妻──」
  「……夠了夠了閉嘴。」青峰大輝頭疼地制止,「我已經充分了解了──不對我根本不想了解。還有那冰棒初戀的是啥啊真是的。」

  「居然問起新婚夫妻的閨房蜜事,難道連腦袋都化為焦碳的青峰大輝先生終於有點開竅了嗎?」青梅竹馬鼓起嘴,一臉意外:「莫非是那個──最近有了喜歡的女孩子之類的?說起來以前也交過幾個女朋友嘛,不過都很快就分了。所以說,真的有對象了?」
  「……不是對象啦。不過,嗯,真正喜歡的人倒是終於有了。」
  「──什麼嘛,那很好啊。什麼時候的事?」
  「上個月。」
  看到妳披上婚紗那刻開始。

  她笑得很溫柔:
  「我會為你加油的喔,阿大。畢竟身為青梅竹馬嘛。」

  ──猶如詛咒般的一句話。

  青峰大輝一瞬間臉上失去所有表情,並非憤怒也並非感傷,無機質的目光平靜地掃過桃井五月毫無防備的笑臉,旋即又收回視線。

  「……謝啦。」他別過臉。桃井五月並未發覺青峰大輝微妙的表情變化。「不過呢,她啊,一定不知道我喜歡上她了。」
  「就算知道了,也絕對不會接受。」
  「嗯?可是,不告訴她的話怎麼會知道呢,不試試看的話──」
  「不。」青峰大輝斬釘截鐵地打斷她,
  「我不會告訴她。」


  「這輩子,一生,永遠,絕對──不會告訴她的。」





04.

  卑鄙。
  狡猾。
  騙子。
  虛言。
  詐欺。
  騙局。
  扭曲。
  惡質。
  劣化。
  偏執。



  這些就是青峰大輝對桃井五月的全部。



  那既非溫柔亦非體貼。
  既非遲鈍亦非悲劇。
  充其量不過是隨著時間推移不斷扭曲、劣化的情感。
  無論如何,青峰大輝總是在每次桃井五月更遠離自己時,方才會留神他的青梅竹馬。
  那只是青峰大輝的誤解。
  ──認為桃井五月是自己的所有物。
  ──認定桃井五月絕不會離他遠去。

  桃井五月陷入戀愛是第一次。
  宣布交往後是第二次。
  第三個時間點,則是在她的無名指由黑子哲也親手套上婚戒時。

  只有看著這樣的桃井五月,青峰大輝才能確定他對她的愛是確實存在的。
  只有當桃井五月離開自己時,青峰大輝才能夠真正全心全意地注視她、才真正地能夠渴望她能永遠陪伴在自己身旁。
  當她永遠地屬於別人時,
  青峰大輝才愛上她。

  「我認為青峰君是個很卑鄙的人喔。」
  黑子哲也這麼評價過他。

  在他與桃井五月正式交往的那個晚上,黑子哲也於青峰大輝住家附近候著他。那時的黑子哲也幾乎與夜色化為一體。
  沒有光,也沒有影,他卻覺得那是他見過黑子哲也存在感最強的一次。
  他說,他與桃小姐交往了。
  青峰大輝只是反問:與我何干?
  黑子哲也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不過,真慶幸青峰君是這樣的人呢。」
  他看不清黑子哲也的臉,也無從猜測曾經身為他的影子的那人現在是何種神情。
  然而。
  光是想像就夠了。

  「因為青峰君是這樣的人,所以桃小姐來到我的這一邊了。」

  ……所以說啦。
  那是──





05.

  要毀了桃井五月的幸福其實異常的簡單。
  方法不勝枚舉、多不勝數。
  只比他將籃球投進籃框這件事,還要再簡單一點吧。
  只是太過輕而易舉了,他反而感到猶豫。

  最重要的是,青峰大輝不確定他究竟想不想看到桃井五月露出遭到背叛時的神情。

  他想首先她會先哭。
  然後呢?會痛罵他嗎?會責備他嗎?
  會覺得青峰大輝──無可救藥嗎?

  於是青烽大輝直至今日仍選擇保留,只是用昔日親友的身分,觀察著正值新婚期的桃井五月。
  要說不在乎是騙人的。
  因為此時此刻桃井五月的笑靨、溫柔、無微不至的照顧、全心全意的付出、甚至是她那差勁到了極點的廚藝,如今全部讓另一個男人獨佔著。

  黑子哲也宣示主權的舉動讓他略感訝異,但也僅止於此。
  青峰大輝在心底嘆了口氣,心想自己真是無可救藥的重病患者。

  ──即使這個樣子還是喜歡妳喔。
  如同垂憐般的,青峰大輝憐愛的目光……當然不存在。
  他無法褪去桃井五月的外皮,明明曾經是如此接近的青梅竹馬;而正因為曾經如此接近,現在才會化為最遙遠的存在。

  他心愛的、摯愛的、扭曲地愛著的──桃井五月。





06.

  「……你想要的話,就拿去吧。」

  那個夜裡,青峰大輝最後對黑子哲也這樣回應。
  「畢竟就算是青梅竹馬,也不可能永遠在一起。」
  「……這樣好嗎?」
  「沒什麼好不好的吧,五月喜歡你啊。」青峰大輝漫不經心地搔搔後頸,又說,

  「你不正是向我確認這一點才來的嗎?」
  「……是啊。」黑子哲也輕易地同意了。
  「她已經是你的東西了。」
  「是啊。」
  「果然很愉快嗎?」青峰大輝心不由衷地笑出聲。


  「擁有五月那種女人,果然很愉快嗎?」
  「我不否認喔。」


  黑子哲也劣化的愛情最終失去了初衷,也迷失了通往終點的道路。
  只是狂妄地,蔓延著。
  只是存在著。
  只存在於那裡。

  黑子哲也吻了桃井五月,逐一封住她的唇、眼、鼻、耳,以及心。

  ──請永遠看著我吧。
  ──只能永遠看著我。
  青峰大輝不存在桃井五月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黑子哲也要它不存在,它便不存在。


  青峰大輝是無法擁有桃井五月的。



  ──所以才有擁有的價值。







-Fin-





  我筆下的阿大從來沒吃到過五月而且為何都只有苦逼單戀的份我都覺得我要被宰了。
  昨天洗澡時想到的靈感,今天索性就把它全部敲出來了,雖然很短。
  人物除了五月都有點崩壞的傾向,很堅持阿大和黑子原作形象的請不要打我──只是想寫寫看有病的青桃黑三角而已。

  所謂的劣化症候群其實就只是五月病(?)啦。
  青峰只有在五月變成別人的所有物時,才能理解到他喜歡五月,所以永遠也得不到她。
  黑子就……那個樣子。

  我也想寫甜蜜蜜的青桃啊,嗯,真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