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黑子×青桃】因妳而失去的



00.

  初時他只是感到些微的不協調感。

  然而和世上大多易被忽視的事物一般,
  他旋即就忘記了那份感覺。






01.

  左斜後方45度角,約30公分的距離。
  那裡是她的位置。

  無論桃井五月是怎麼想的,但對青峰大輝而言那是最方便的距離,只要他微微偏首,無一例外就可以瞥見青梅竹馬粉紅色的倩影──然後他會喚著她的名字。
  而從小到大青梅竹馬無一不是、如他所願地回應他的需求。
  賽後所需的毛巾、賽前褪去的外套、激烈運動過後的水分補充、總是沒有切片的蜂蜜檸檬、永遠會打歪而被她細心調整的領帶、考試前必備複印的桃井五月筆記──全部。

  有時太過理所當然了,他反而會忘記桃井五月的存在感。
  因為只要他開口,總是都能得到來自左斜後方青梅竹馬氣呼呼的回聲。

  所以青峰大輝叫著她。
  所以青峰大輝喚著桃井五月。
  那個夏天青峰大輝同樣不需特別尋覓她的身影──本該是如此。

  那一天。

  「喂,五月。」
  沒有回答。

  ──那個位置。

  ──桃井五月永遠都在的地方。
  ──左斜後方45度角。
  ──約30公分的距離。
  ──從小到大。
  ──從不缺席。
  ──桃井五月和青峰大輝不成言的默契。
  ──身為青梅竹馬。
  ──做為青峰大輝身邊的桃井五月。
  ──她理所當然──應該在的地方。

  那份理所當然杳然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度被他遺漏的不協調感。
  青峰大輝在那個夏天第一次察覺了。


  「……五月?」


  桃井五月不在那裡。





02.

  後來他才得知桃井五月喜歡上了黑子哲也。

  青峰大輝這才開始接收到桃井五月的愛情頻率,單方面地被她的「哲君」、「哲君」宣言轟炸。
  他有些漫不經心地想著,這女人也會有這種臉紅心跳的少女表情啊。
  與周遭對桃井五月的身材長相評價相反,他當然除了「五月胸部又變大了」外對桃井五月這名女性沒有任何心動情愫,更遑論欣賞。畢竟是連內褲也看過的關係嘛。
  何況他與桃井五月的相識甚至是在她還沒開始穿鋼絲胸罩之前。

  他並不認為桃井五月對黑子哲也的情感是虛假的,也對青梅竹馬陷入戀愛此事沒有特別的抗拒感。
  可是相對地,他還無法從中得到真實感也是事實。
  ……戀愛嗎。
  面對青梅竹馬的轉變,青峰大輝最初僅是感到難以理解。

  然後是些許的,錯置。
  違和感。
  不協調。
  錯位的音符。
  像在曠世鉅作的樂章上發現瑕疵的錯覺。

  桃井五月儘管沒有從青峰大輝身邊的那個位置擅自離席,卻不再只注視著他。
  視線的盡頭是──黑子哲也。





03.

  約定的話,一個都沒有。
  就連承諾也──不存在。

  是因為青梅竹馬所以理所當然?
  還是因為理所當然所以才是青梅竹馬?





04.

  他開始覺得不方便。
  一開始只是覺得不便。
  隨後是不耐。
  緊接而來的是莫名的煩躁感。

  還有空虛。

  莫名其妙、莫名其妙、莫名其妙──
  失常,失序,失落。
  連悖論也稱不上。

  但青峰大輝的選項內不存在任何阻止桃井五月戀愛的理由、動機、想法和行動。
  他與她之間沒有約定、沒有約束、沒有承諾。
  連原因都找不到的話,那麼青峰大輝這份無法排解的焦慮又是從何而來?





05.

  深植於內臟的種子發芽了。
  作嘔感破蛹而出。
  青峰大輝在那一瞬油然而生、不具名的情感。

  ──因妳而失去的,
  ──因妳而失去的妳。
  因為桃井五月所以青峰大輝失去了「桃井五月」。

  而那個東西真的存在嗎。
  難道不正是因為不曾存在所以不存在才得以存在嗎。

  說到底,青峰大輝其實從來不曾擁有桃井五月吧。

  那個不過是因為從小到大桃井五月一味盲從地跟在他的身後,
  因為太過理所當然,
  因為太過順其自然,
  習以為常而產生的──錯覺

  ──桃井五月注視著黑子哲也。
  ──桃井五月注視著黑子哲也。
  ──桃井五月注視著黑子哲也。

  沒有看著身為光的他,而是注視著光的影。

  那個盛夏讓他記憶猶新。尚未步入所謂「奇蹟世代」,青澀的青峰大輝及其他同伴們,戰無不勝的比賽,濕黏的天氣以及汗水。
  令人煩躁的酷暑、令人煩躁的空氣、令人煩躁的勝利、令人煩躁的比賽、令人煩躁的黑子哲也──

  令人煩躁的桃井五月。





06.

  別看著那傢伙,看著我。


  青峰大輝是──絕對不會那樣說的。





07.

  重申一遍。
  青峰大輝對於桃井五月愛上黑子哲也此事,並不會排斥,也不打算阻止。
  只是──他對於可能即將遠去的青梅竹馬感到隱約的不安也是實情。

  左斜後方45度角,約30公分的距離。

  桃井五月明明就在那裡卻又不在此處。
  明明在他身邊卻又不在。
  明明該看著他卻又注視著不是自己的某人。

  「……笨女人。」

  桃井五月的聲音依舊沒有從後面傳來。
  ──……對了。
  ──似乎又是去找哲了吧。
  他隨手將球投至籃框,一如往常隨心所欲地進球。隨著球落地的聲音,青峰大輝的視線再次瞥向左斜後方的那個位置。
  理所當然那裡還是沒有任何人──啊。
  青峰大輝有些訝異地微微瞠大眼。

  正如他早已習慣青梅竹馬的存在,青峰大輝也是該對她如今的轉變習以為常。
  可是縱然如此,愛上他人的桃井五月又為何沒有離開他而一走了之呢?

  「──笨蛋青峰君!不是要你等我嗎?」

  「……我以為妳去找哲了。」
  「是這樣沒錯,不過有要你等我的吧?」
  「囉嗦死了,沒聽到啦。」
  「──!────!」
  徹底激怒了青梅竹馬此事,讓青峰大輝產生了睽違已久的成就感。





08.

  然後青峰大輝笑了。
  儘管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而笑,他還是笑了。

  為什麼沒有察覺呢?

  「不是說今天要去青峰君家叨擾的嗎?」
  「啊──好像說過來著。要來整理房間什麼的。」
  「反正青峰君的房間一定又是那副慘狀了吧,就算我整理過,青峰君一個禮拜又會恢復成雜物堆的模樣。連阿姨都不想管你了。」
  指的是青峰大輝的母親,和桃井五月感情好到偶爾會一起上街買菜,以及異口同聲數落青峰大輝。

  「妳太小看我了,我一天內就能恢復。」
  「別說得那麼理直氣壯啊──小心我把堀北麻衣的寫真集都給喀擦掉喔!」
  「想對我的麻衣做什麼呢妳!」

  ──左斜後方45度角。
  ──約30公分的距離。
  而如今青峰大輝略微放慢腳步,讓桃井五月與他比肩而行。

  ──這樣至少距離就──縮短一些了吧。
  他如此想。
  雖然青峰大輝還是不明白他在那個夏天失去了什麼,他也隨即拋開了那份疑慮──畢竟青峰大輝並非心思細膩之人,也總是懶得去理會太多支末細節之事。


  因為桃井五月沒有離開他。


  這樣就夠了。





-Fin-





  雖然打得那麼長,其實整篇只要八個字就能解決:「阿大吃醋了哭哭喔」。


4 則留言:

  1. 哭哭喔我難得想到要逛你網誌結果才發現了這篇哭哭喔阿泡拜託你每次要更新前要發噗通知我一下不然我也要哭哭喔
    看不到吃醋彆扭傲嬌的青峰君我會哭哭喔
    哭哭的青峰君好萌喔YA

    屁殞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慢了一點發啊XDDDD
      怎麼知道那麼剛好妳來逛啊wwwwww(笑死)

      我也喜歡彆扭吃不到的阿大hshs,阿大這個死傲嬌(X

      刪除
  2. 我居然LAG這麼久XDD(哭哭
    總覺得青峰在很多方面因為太過依靠直覺生存,
    以至於很多人生該戲劇化的要素都被他拋諸腦後
    再加上太多太多理所當然,要他開竅真是比登天還難啊啊......

    不過就現在吃醋就有這樣的程度也是一大進步!!!!!!!!
    真要說的話,五月的遲鈍也不比青峰的差(爆笑

    回覆刪除
  3. \歡迎緋緋來玩/

    我朋友比喻過青峰單純是個野獸男,所以變成這樣真是無可奈何的XDDD
    我看大概要五月和黑子步入禮堂了,他才會覺得大事不妙吧(X
    畢竟五月真的太寵他了XD;
    但因為一個鍋配一個蓋,直覺野獸男和細心的青梅竹馬,所以阿大真的長不大啊XD

    五月如果哪天也意識到了絕對不是鬧著玩的w
    絕對會變成有如少女漫畫般的發展www

    回覆刪除

留名字的位置在「名稱/網址」輸入即可喔!